跳到主要內容區
 

植物生態研究室目前研究主題

第一部分: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植物空間分布與氣候條件的相關性

植物的潛在分布區域可以透過隨機森林演算法進行估算,演算法的估算過程需要使用到野外植物的調查資料,氣象測站下載氣象資料,經過地理資訊系統整合及程式運算之後,推估出植物的潛在分布範圍。植物潛在分布範圍的演算,可以提供生物保育的科學基礎,有助於行政機構對於特定植物進行原地保育的措施。

e

e

 

第二部分:東亞地區植物空間分布

臺灣是年輕的大陸性島嶼,形成的時間大約只有200萬至500萬年。年輕的島嶼不足以提供植物進行演化所需的時間,因此臺灣島的非固有種植物大部分都是由鄰近地區遷移而來。由開放性的網路資料庫提供物種的空間分布資料進行分析,可以推測臺灣島的非固有種植物的種源。透過大尺度,大量資料的分析比對,可以瞭解臺灣島植物相的形成歷史及植物特色。

e e 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