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西班牙高等科學研究委員會多尼亞納生物研究站Ivan Gomez-Mestre終身研究員來訪

巫奇勳老師在博士後研究期間即曾與Ivan Gomez-Mestre博士在西班牙共事過。Ivan Gomez-Mestre 博士現任西班牙高等科學研究委員會(CSIC)的多尼亞納生物研究站(Biological Station of Doñana)的終身研究員,至今與巫老師仍維持著雙邊交流合作。

今年4/2-4/12巫老師邀請Ivan Gomez-Mestre 博士來台考察。安排於4/10至本系訪問,當天中午先由巫奇勳老師於理學院會議室主持,帶領實驗室大學部的專題生與Gomez-Mestre博士團隊餐敘交流,期間同學們練習用簡單的英文自我介紹,也第一次體驗與外國學者的交流;由於絕大多數的同學過去沒有與國外學者,特別是與歐洲學者交流的經驗,因此同學們都感到非常新奇與興奮。餐敘後,師生陪同訪問學者逛校園,特別是參訪圖書館與華岡博物館,來訪學者對於本校坐落在山上,美景環繞,加上富有中國特色的建築感到驚艷,也欣羨學生可以在這樣環境優美的環境念書。

Ivan Gomez-Mestre 及其研究團隊與巫奇勳老師研究室學生交流

 

Gomez-Mestre博士於校園內的中國式建築前與巫老師研究室成員合影

 

大義館頂樓合影

 

參觀本校校園

 

之後,由Gomez-Mestre博士做專題演講,Gomez-Mestre博士的專長是演化與生理生態學,此次的演講主題是以兩棲類為例,探討蝌蚪面對衝突的環境壓力,會如何反應壓力以及在成長發育上表現可塑性,以及這些反應在生態與演化上的意義,最後師生踴躍提問並做意見交流。

演講結束,Gomez-Mestre博士團隊與本系老師晚餐,期間相談甚歡,也對未來本系與他的團隊的研究合作進行討論。

Gomez-Mestre博士以與巫老師17年前的合影作為為開場

 

Gomez-Mestre博士演講

 

Gomez-Mestre博士演講

 

演講後與師生們合照

 

Ivan Gomez-Mestre 研究員的研究團隊與本系師長餐敘交流

 

餐敘後在本校地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