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琉球大學生物暨海洋科學系伊澤雅子教授來訪

今年1月20-25日本系傅木錦主任曾率生命科學系師生前往琉球大學進行移地教學,由琉球大學生物暨海洋科學系伊澤雅子教授親自接待,並安排該系師長與學生和本系師生交流當時傅主任口頭邀約伊澤雅子教授能撥空來訪並進行短期教學。同年9月26日至10月4日間伊澤雅子教授與博士生小林峻先生蒞校訪問,同時初步與本系討論後續交流合作。

伊澤雅子教授有30多年的教學與研究經驗,目前從事的研究涵蓋生態族群、哺乳動物、熱帶生態學等領域。此次來訪與動物分類學進行一場協同教學,講題為 "Animal taxonomy: The ecology and conservation of animals in Ryukyu Archipelago",並提供一場專題演講介紹琉球大學生物學課程的發展和研究;該大學的生物學課程以研究琉球群島獨特生物多樣性為特色。

本次一同來訪的小林峻先生,因正在研究血藤的授粉機制,預定將台灣納入研究地點之一,因此由本系廖啓政老師另外陪同小林峻先生至北橫考察血藤的分布區域。

傅木錦主任介紹伊澤雅子教授

 

學生聽講情形

 

圓桌會議討論後續交流合作

 

理學院盧光輝院長、伊澤雅子教授、本系傅木錦主任、小林峻先生與理學院外籍生座談後合影